表示感叹的词组
这类词组有or dear, dear me, (good) gracious, (my)goodness等,表示惊异、不耐烦、难过等,这与汉语中的“天哪”有点相近:
Oh dear! Why should you be so stubborn? 天啊!你怎么这样固执?
Dear me, I didn't know you were so sharp-tongued. 嗨,不知道你的嘴竟然这样厉害。
My goodness! How could you work so fast! 我的天,你怎么干得这么快!
Goodness what a big cake! (我的)天哪,这么大的蛋糕!
Gracious, what an ugly house. 天呀,这房子真难看!
Good gracious! (Goodness gracious!)Is that the time? 天呀,已经是这个时候啦?
Gracious me! What have you done to your hair? 我的天,你把头发弄成什么样子了?
这类词组有oh Lord, Good Heavens, Heavens, Good lord等,也表示惊异、不高兴等情绪:
Good lord, it's you! 我的老天,原来是你!
Oh Lord, what shall we do now? 天啦,我们现在怎么办?
O Lord, can a cabbage grow that big? 啊天哪, 白菜能长这么大?
Good Heavens! It'll get into the papers. 天哪,这会登到报上去的。
Heavens, what a cold room! 吓,这房间真冷!
附件列表
词条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
(尤其在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